此處已被棄置
一堆文被屏蔽掉,心很塞

【方王】灑滿星屑的白光道路

1.全職高手衍生,CP是方王(方士謙/王杰希)

2.老梗、私設眾多,人物個性偏差有

3.角色個性是基於巔峰榮耀腦補出來,私心滿點注意

 

01

 

第十賽季,微草在半決賽提前出局。

 

這個事實對王杰希而言,比起不甘更多的是體悟,離開角逐冠軍的舞台,他沒像其他選手如高英杰或劉小別等人流露懊悔,冷靜地帶著眾人回去並著手安排後續行程,他沒有阻止其他人發洩情緒,只允許他們所有悔恨都留在今天。

王杰希對這次的失敗不感意外,與興欣比賽時徹底暴露微草的缺失--太過倚賴王不留行導致只要他被強行擊殺,整個隊伍就會崩盤。王杰希不是沒意識到這點,早在第六屆全明星賽他就試圖轉移重心,但在面對太過依賴他的成員們,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他自己也無法在賽季中執意提出,直到對手們將孩子們從王不留行壟罩的光輝中狠狠打醒。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提前進入夏休期的王杰希仍舊忙碌,俱樂部不會放過這段相對閒暇的時刻,徹底利用時間諸如拍攝廣告等商業營利事務,對他們而言王杰希就是棵搖錢樹,講極端一點,在B市的榮耀玩家可能記不得榮耀教科書,但絕不會忘記創造奇蹟的魔術師,在他們心中王不留行的持有者王杰希就是不可被質疑的帝王。

 

只不過是再次從頭調整罷了。

 

調整這件事,從第三賽季開始王杰希就沒停過,調整自己的打法、調整與隊友的默契、調整面對對手時的戰鬥方式,現在不過是再次調整指導後輩的方向,幸好高英杰等人沒讓他失望,哭了一宿後重新站起,他能感受到那群孩子在態度上有著根本改變,雖然獨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就,但也足夠使王杰希欣慰。

 

看著高英杰那張下定決心的神情,他沒來由地聯想起方士謙。

 

那位從退役後就幾乎失去大半聯繫的治療之神,除去他最尊敬的前隊長林杰外,也就剩王杰希跟袁柏清尚留有他的聯絡方式,饒是如此,他們與方士謙也沒有過多的來往,後者早些時候還會因為期望被指點屁顛顛跑去找人,卻被狠狠噴回來,而王杰希壓根兒就沒再連絡過。

在方士謙退役前,王杰希曾問過對方接下來的去向。

『退役後?應該會去念點書吧。』方士謙臉上寫滿自豪,『我當年可還是個學霸,要不是榮耀太好玩我現在肯定是個醫生。』

榮耀的確很好玩,但他對方士謙是學霸這點持保留態度。

『喂!你那是什麼表情!我可沒唬你,不然我幹嘛選治療來玩!』方士謙大怒。

遊戲中的治療跟醫生哪有半點毛線關係。

王杰希想不起他當時是否有回嘴,但仍記得方士謙一臉踩到痛腳還很沒風度地撲過來揉亂他的頭髮,避了一陣仍沒躲開魔爪,任由頭髮被蹂躪成雜草,王杰希也沒生氣,三年多來的朝夕相伴早已習慣對方這般幼稚舉動。之後他自袁伯清那得知方士謙真跑去念書,還特有面子的跑去當個留洋交換生,實現學霸夢想。

王杰希覺得這挺好的,然後把這個訊息拋到腦後。

 

他不怎麼想起這個做了他三年--還一起抱回兩座冠軍--的前隊友,但倘若有人提起能跟王杰希這位魔術師配合最好的人選,方士謙這三個字就從沒換過,想起他們稱不上友善的最初見面,一點一滴磨合成有些彆扭的前後輩相處模式,比起對於對方太早退役的惋惜,更多的是對於回憶的緬懷。

 

人各有志,有目標就是好事。

 
 

02

 

這到底算不算說人人到,還是該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王杰希想。

 

「好久不見。」

直到現在還被人津津樂道的治療之神在近失聯三年後的今天,突然出現在俱樂部門口,就像是大家還在滿場尋找治療企圖集火,防風就已經從他們的身後冒出企圖給人一個斧頭,剛完成一天工作腦袋有些渾沌的王杰希,愣了一會兒才找回意識向前打招呼。

「好久不見,前輩。」

以他們現在的情況,這聲前輩並不這麼合適,但聽到這個稱呼的方士謙笑開了眼,事隔三年時光的洗滌,對方的外表成熟許多,只餘眼角那抹坦率性未變,這念頭才剛劃過腦海方士謙就招招手把他叫過來,不由分說地將人塞進他身後轎車的副駕駛座,小跑步繞進駕駛座發動車子,才轉頭問上一句。

「你現在有空嗎?」

把我抓上車才問會不會太晚了?

對方這種說風是風、說雨是雨的灑脫個性王杰希有些沒轍,他當然還有很多事要做,要對比賽復盤、要上遊戲幫中草堂搶野圖BOSS、要整理行李準備兩天後飛去其他縣市拍廣告等等,在不知道對方目的地的當下,他應該要拒絕。可當他視線移到對方緊握方向盤的雙手,緊握至發白的力度洩漏語言中亟欲隱藏的緊張,面不改色地將話語嚥回去。

「走吧。」王杰希一手抓下身側的安全帶,拉至腰腹扣緊。

「走吧。」

面對王杰希爽快的態度方士謙相當愉快,繫好安全帶油門一踩車子便滑了出去,一盞盞路燈自車窗在兩人的臉上畫過道道光點,王杰希靠在上椅背視線投注到窗外,臨近深夜,縱使是最熱鬧的B市,店家與住戶的燈光也不再密集,整座城也要跟人們一起沉睡。

方士謙一路開上高速公路,顯然要去的地點並不近,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交換彼此近況,面對王杰希的疑問,方士謙表示他已完成一年交換學生的生活,並取得說出去都有本錢自豪的漂亮學歷,他沒有攻讀當年所誇口說的醫學系反而攻讀電腦相關工程,表示想要向聯盟貢獻所學。

「前輩之後要回來嗎?」王杰希問。

「是啊,雖然說還不確定要去聯盟還是俱樂部,但報上名字總會賣我面子吧。」方士謙微笑,好歹他也是被封神的男人啊。

「我以為你不想再碰榮耀了。」王杰希說出他先前揣測。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不碰榮耀?」方士謙不敢置信,怒道:「你是憑著哪點亂猜啊?」

 

如果不是,又怎會退役就退役,甚至斷絕一切聯繫。

 

「袁柏清說你已經很久沒看到你上遊戲了,而且不許他問你治療的問題。」王杰希撿了個比較有憑有據的答案。

「呸!那時候我正在考期末考,是他莫名其妙跑來問我一些廢話問題。」那些東西方士謙以前可沒少告訴袁柏清,在他被報告追得焦頭爛額時跑來問不就是欠噴嗎?

「那遊戲呢?」王杰希順著問下去。

「英國的伺服器跟這裡又不相連,碰得到面才有鬼吧。」方士謙翻翻白眼。

 

得知答案的王杰希竟感到一絲慶幸。

 

「倒是你,有問題不會自己來問我啊?」盡聽別人胡說八道。

「抱歉,因為我太忙了。」

「誠意!我沒聽到你的誠意!」

「前輩不打算復出吧。」王杰希話鋒一轉開啟另一個話題,用的是肯定句。

他了解方士謙,決定下來的事情就不再改變。

否則早在第七賽季被俱樂部強力挽留時就會打消退意,當時還站在舞台巔峰時就去意堅決,到了各方面條件都不夠有力現在,他更不可能選擇重新走上這條路,他的自尊心不會允許的。

聞言方士謙點頭,他的確沒有重新成為職業選手的打算。

 

「雖然沒能更你拿下最佳搭檔很可惜,但人生太完美就不有趣了。」

 

03

 

「在這四年的職業生涯中,有什麼是您感到特別遺憾的事嗎?」

 

這是在方士謙剛退役時,知名電競雜誌對方士謙進行訪問時所提起的問題,這提問相當微妙,當時微草才剛拿到第二座冠軍,自己還被人封上治療之神的方士謙,能有什麼遺憾?無論何種答案都會顯得特別矯情,但在特別專訪中這種煽情要素的問題是不可避免的,方士謙也沒拒絕作答。

「沒能跟隊長一起拿下最佳搭檔,是我的職業生涯中最大的缺憾。」這個念頭盤踞在他腦中許久。

「最佳搭檔?跟杰希大神?」這回答堪稱神來一筆,記者一時傻住,他從沒想過會有治療職業也想拿下這份榮譽。

在方士謙的操作下,他的防風難纏到能跟其他輸出一拚高下,但本質不會因此改變,歷年來這是雙輸出在比賽中展現默契配合才有機會得到的殊榮,比方最早被稱為繁花血景的孫哲平與張佳樂拿下,而現在則是在狀況不佳的嘉世裡葉秋跟蘇沐橙奪取,方士謙身為一個治療,竟想跟在遊戲中最幻化莫測的王杰希拿下這個獎項。

 

就算治療之神再怎麼不像治療,要拿到這份獎項也太困難了。

 

「是啊,真要我說聯盟實在太偏心了,如果沒有治療,那些MT跟輸出哪有機會在戰場上展現威風。」對於聯盟如何評斷獲獎人選,方士謙表示相當不滿。

「......您為什麼認為您可以得到這份獎項?」記者不解反問。

「憑我能奶上王不留行啊。」方士謙一臉你他媽在說廢話啊。

「......」

 

這理由說得太好我竟無法反駁。

 

人人都知曉魔術師前行路徑跟行動以預測,雖然比起剛出道時全然不照規矩走的強勢態度,現在已然穩定許多。這是把雙面刃,這般如同展現魔術的戰鬥風格是對手的惡夢,卻也讓隊員感到挫敗,總是在個人賽場上所向無敵的微草卻在團體賽輸得一蹋糊塗,即便強如方士謙也努力了整整一個賽季方能跟上腳步,最後還是王杰希選擇改變打法,才帶著微草摘下桂冠。

要奶上無法捉摸的王不留行需要過硬的技術跟意識,更何況在戰場上的防風可是強悍到讓人忘卻他本身是個治療的事實。

 

若不是有默契跟知跟知底,絕不會表現得如此出色。

 

等這份報導輾轉來到王杰希手中時,方士謙早已瀟灑離開職業圈半點痕跡也不留,對於他想要得到最佳搭檔這事不少人嗤之以鼻,覺得他的野心太大,已被譽為最強治療還不夠居然還企圖撈回不屬於治療的獎項,在一片噓聲中卻只有葉秋對此表示支持。

「這說法倒挺有意思,可惜你們遇到的是哥跟沐橙。」

這話將仇恨就妥妥轉移過去,身為另一個當事人的王杰希對此沒多做表示,沒了方士謙的微草還要繼續走下去,他們不會在此停下腳步,至於最佳搭檔這件事,最終,在心中化為一縷嘆息。

 

的確是......可惜了。

 

04

 

等王杰希回過神他們已經來到一處河堤旁,與陷入寂靜市中心不同這裡的酒吧街燈火通明,方士謙沒打算帶他進去,停好車帶著王杰希走到相對安靜的河邊,在微風中緩緩漫步,不遠處的橋墩上亮起盞盞燈花,映照水面波光灩瀲。

「我們來這裡做什麼?」

「就不能帶你出來走走啊宅男,老蹲在家裡是沒有前途的。」前職業選手方士謙如是說。

「多謝前輩關心。」王杰希話回得極其順口。

「語氣再給我誠心點啊。」

王杰希沒接下這話,接續方才提問:「夏休期你會來中草堂幫忙嗎?」

「首先,我已經沒有夏休期了你這說法不對。」方士謙糾正了關於時間的用法,「第二,BOSS必須去搶啊,葉修那傢伙能去了又來還在遊戲裡蹦踏,當然得去會一會。」

 

一句話,打開了王杰希封藏已久的記憶盒子。

 

靜謐的耳邊傳來榮耀中百人對戰的吵雜聲響,那是第四賽季的夏休期,彼時,他尚在微調自身的攻擊模式,面對拿著佈滿魔法炫文長茅的戰鬥法師與槍炮師,以及火藥炸到遍地開花的彈藥專家與狂劍士,他操作一身紫裝的小小魔道學者一無所懼地飛了過去,穿梭在無數阻礙他行動的玩家中,對上攻擊力極高的野圖BOSS,飆起手速將手中熔岩燒瓶趴趴趴直接招呼,野圖BOSS也不是吃素的,全場AOE不是靠技術就能百分之百規避,即便左閃右躲,血薄的生命值仍嘩啦嘩啦往下掉,就在他思考是否要轉向時,一陣白光自掃帚底下冒出,岌岌可危的紅條瞬間被補滿,尚未來得及反應耳邊就傳來一句低吼,熟悉而彆扭。

「快給我上啊!沒把BOSS拉回來我立馬放生你。」

眨眼間,方士謙操作的守護天使已經衝進人群,一邊詠唱一邊舉起斧頭就要往身旁玩家招呼,他向來不站在治療該待的位置,比起刷血他似乎更樂意輸出。無論何時,被奶媽威脅放生都是很有效果的,戴著大大巫師帽的魔道學者伴隨腳底銀河,頭也不回衝上前去,一旁的戰鬥法師瞅了一眼,開口。

「素質,身為治療的基本素養沒了啊,怎麼能隨便放生呢方士謙。」無論何時,榮耀教科書的聲音都是如此慵懶隨興。

「關你屁事!你才要該注意你的職業道德,昨天是騎士今天居然換成戰鬥法師,明天你敢開奶媽我分分鐘砍死你!」方士謙回嗆。

最後,那隻野圖BOSS還真收進中草堂的口袋,整個戰鬥過程中,無論魔道學者飛往何處,生命激活的光亮就沒離開過他,從未感受過的安心感使王杰希不由自主道謝,意外收穫謝意的方士謙頓了一會才示意這沒什麼。

至於後來葉秋真開了奶媽跟方士謙到競技場打了一場噁心透頂的決鬥,就不再多加論述。

帶著濕意與暑氣的清風將王杰希拉回神。

 

此時的王杰希才有『這個人真的回來了』的實感。

 

伴隨記憶湧現的是遲了近三年的無數疑問,一股難以言喻的酸澀拍打心臟,他就想問問身旁青年,為何要在那時候選擇退役?為何能在站在榮耀的最高舞台上時轉身離去?

前方的路明明這麼長,他們還沒走到盡頭。

 

這條邁向冠軍道路上的聖光不在,徒留滿地星星灰燼。

 

05

 

夜色更深,遠處喧囂聲緩緩平息,只餘兩人腳步聲敲打於耳。

 

王杰希終究沒將疑問說出口。

理智總是在情感翻湧上來的瞬間將其壓制回去,況且他也不是會執著於過去的人,比起毫無意義的質疑,方士謙決定回歸這點更值得放在心上。方士謙說起他在國外曾因為語言上溝通不良,在打榮耀產生無數幾個烏龍,當然,治療之神的技術就算到了英國也是槓槓的,甚至有人八下馬甲認出他曾是職業選手,也有俱樂部起了讓他重返職業圈的念頭。

「我都說我要念書了,他們還繼續挖角簡直聽不懂人話。」

王杰希突兀地停下前行步伐。

「我們回去吧。」

「怎麼突然......?」方士謙很錯愕。

「時間也差不多了。」說到這裡頓了頓,「還是你還有什麼話要說?」

王杰希用那雙不符合對稱比例的雙眼直盯方士謙,不意外瞧見對方臉上閃過被戳破的尷尬,他們曾朝夕相處超過五年,就算失去三年聯繫也無礙他再次熟悉他,方士謙這個人很好懂,情緒總是寫在臉上,言行舉止也不難琢磨,他並不特別喜歡聊起自己,回憶中聽到他提起自身次數寥寥無幾,就連退役的決定也是第七賽季邁入半決賽時才被提交出來,今日卻反常的一股腦兒述說王杰希未曾參與的時光,彷彿就能掩蓋其目的。

「我......」方士謙欲言又止,嘴巴幾度開闔仍沒凝聚語詞。

「走吧。」王杰希轉身。

「你給我站住!」身後的人立刻阻止,「給人醞釀告白的情緒很難嗎?」

這答案超過本身能考慮到的各種可能性,王杰希不得不驚訝。

回過頭,瀏海被風撩起不在影響視線,河岸邊路燈照亮語出驚人的青年,眉眼間全是一時口快說溜嘴的懊悔,顯然那句話並不是開玩笑。

「告白?」

「對,本來是想等等在告訴你,誰知道你這麼急著趕回去......」嘟嚷幾句後,方士謙將視線直接對上王杰希,摔破罐子氣勢逼人,「王杰希,我喜歡你。」

此刻,再冷靜的微草戰隊隊長也不免卡殼。

 

這時機選得十分糟糕,被告白的人想。

 

明明有更好的選擇,最好的時間自然是在第七賽季拿到冠軍的那一天,因為不只冠軍,他還包辦了最有價值的選手,方士謙本身在雙治療的掌握更是登峰造極,或是在他退役那天將心意說出口,說不定會不同效果,就算是想趁虛而入也該在是第八賽季,再不濟就乾脆等到王杰希也從榮耀舞台退出後再提,都過了三年也就不差幾年不是嗎?

至於對方在別離後才喜歡上自己這種不靠譜設定,一開始就被否決掉。

腦中思緒千流百轉,臉上卻是一派平靜未曾動搖分毫。

「我知道了。」

「......那你呢?」微妙的答案讓方士謙也一時沒個底,心頭正打著鼓呢。

咚咚咚地與緊張被放大的心跳聲重合。

「我怎麼了?」王杰希反問。

「喂!」看著對方這麼坦然無謂,方士謙氣結,「我就想問你,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

是生是死好歹給個準話啊!

王杰希讀出這句潛台詞,並再次感嘆起對方地不合時宜,認真思考對方提議之時,他才後知後覺發現,自己竟未有絲毫反感或過分震驚,就連拒絕的答案居然都沒浮現過,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水到渠成。

被收進心底的盒裡藏起的,原來不單只是記憶。

 

「好。」

 

輕輕巧巧的一個字,是砸在兩人心間的音符,泛起層層漣漪。

 

方士謙瞪大眼,跨出一步伸手扣住對方手腕,急道:「你不可以反悔!」

注意到顫抖自腕間傳開,對方呼吸捎上義無反顧地迫切,王杰希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在他答應林杰接下隊長時,方士謙也曾露出類似情態。

『你一定要做到,不然我不會放過你的!』

那時方士謙第一次對他索求承諾,要他一定要好好履行隊長職務,如今八個年頭過去了。

 

王杰希從未讓他失望過。

 

06

 

一年當頭,榮耀遊戲中最熱鬧的時期莫過於暑假。

 

不只是暫時獲取自由的學生黨會來遊戲中肆意遊玩,還有那些沒有比賽的職業選手們轉身投入,為自家幫會貢獻一份心力,微草也不例外,應該說比起往年更加積極,以往如高英杰、劉小別、袁柏清等新一輩選手對王杰希向來馬首是瞻,這次卻在他發話前就在遊戲中殺的火熱朝天,還隱隱有指揮調度的勢頭,對此魔術師略感欣慰,將話語權交到這群小輩手中,開出那隻永遠長不大的魔道學者,打破以往沉穩的戰鬥風格,做為一名輸出穿梭在玩家之中,直奔目標而去,飄忽不定的移動路徑連自家人都驚嘆不已,抓住縫隙毫不猶豫地放出魔法射線。

 

輕飄飄的鋪克牌化為星辰投射出去,在屏幕中灑滿微光。

 

突如其來的大招不只招來BOSS注意,也聚集了其他玩家砲火,但這些麻煩在他眼中不足為懼,正計算著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退回牧師可奶到的範圍,才剛調頭一個大加效果就在角色身上發揮作用,同時專屬於聖言者的特效突兀地出現在人群中。

「臥操!是前輩啊!」坐在王杰希一旁的袁柏清,比他更快叫喊出聲。

「吵什麼!有時間叫不如趕快刷血。」青年戳破重逢的喜悅催促後輩繼續行動,然後對王杰希大喊,「你快上!這次我不會放生你啦!」

無須言喻的默契聯繫兩人,王杰希勾起嘴角,滿滿笑意就要溢出眼角。

 

他再度操作那名小小的魔道學者,在守護天使鋪滿白光的道路上,向前飛去。

 
END


後記:

我已經好久沒有寫得這麼激動了,感覺很滿足(自虐)

前幾天才把買了許久的巔峰榮耀看完,結果毫無預警地被蟲爹的方王炸得體無完膚。(躺平)

這個與大家腦補完全不同的方士謙很有意思,有更多可以腦補的空間,光想到看不順眼的兩人,竟能磨合到兩個冠軍就覺得非常有戲啊!(醒醒­­)

光是想著就覺得兩個人真的蘇翻天!(掩面)

P.S.睡醒後來捉點蟲~


评论(1)

热度(37)

© 雨煙|Powered by LOFTER